close

看電影這種事情真的是...跟相親一樣
預告片就像照片   會美化一切的事實(話說你又沒經歷= =)
要等真的吃飯了(真的買票進去看了)  才會知道對方到底是圓是扁
到底是獐頭鼠目還是一表人才
沒有相處久一點(沒看到結局) 也不會知道原來對方已經離婚還打老婆
........原諒我又開始...亂講話



去年懷抱支持國片那種不切實際的幻想
走進戲院看的練習曲  著實令小妹我元氣大傷
休養生息太久  以至於連不能說的咪咪我都錯過了
到最後是去百視達租來看的
老實說不能說的秘密真的是少見的好看的國片
(雖然大部分資金不一定是由國內出的)
雖然周董常常被知識份子罵臭頭
但是起碼他的知名度籌的到資金,這部原聲帶也真的好聽
也請的到一流的人才還有一堆人幫他扛轎

國片缺的不就是"讓人類看得懂的劇情"  "足夠的錢"  "夠力的行銷"?
不能說的秘密雖然也有bug 但起碼那種懸疑的氣氛  還有超級無敵多梗
看的時候著實覺得挺過癮  看完還可以去爬電影版仔細看每個梗的解答!
加上還有小桂這個氣質正妹~!簡直是一魚三吃....
難怪去年的版標是"國片復興  杰王子的逆襲~!"


練習曲行銷作得很好  但是片子看了令我失望
充其量   只能說是紀錄片....
那種感覺就是你看了照片幻想她是一表人才又涵養豐富
結果吃飯後發現他只是一個中規中矩的公務員
帶著黑框眼鏡    有點悶  講話沒辦法讓你發笑的那種類型!


當初去看的時候懷抱著一種現在不支持國片  以後也沒機會了
看完才發現    就算導演貸了幾百億  我們看電影並不是作公益阿  囧
看完心情不好就是心情不好!
騙錢的Slogan就是"有些事現在不作  以後就不會做了"
大概這部戲只有台灣風景跟這句Slogan可以賣錢而已...



今年的海角七號~
是因為電影版很多人推,然後我那久違的
阿~一年也沒有多少部國片  還是要支持一下
一年也真的沒有多少部國片
扣掉那些國片普遍題材
普遍題材是什麼    就是沒錢也可以拍的
校園劇情、同志劇情、重口味劇情
校園跟同志拍的好的就是  藍色大門、十七歲天空
起碼娛樂性頗高~不會讓人看了心情不好


總之其實我已經盡量挑國片去看了
每次國片上映我都覺得每個人都肩負著使命
希望導演可以不要再抵押房子  因為衰的都是他們的老婆
好萊塢片真的上電影院去看的其實蠻少的


近兩年走進去戲院看的片子...(我還是挺支持國片的嘛= =)
華語片
色戒、練習曲、海角七號、赤壁、長江七號
外國片
變形金剛、神鬼奇航、P.S我愛你(拿到免費票)


赤壁被電影版的人罵臭頭  我看了卻覺得還好  沒有想像中的難看
總之看了也並不會生氣到覺得浪費錢
bbs很一言堂,當初看完斷背山我也是三條線
這並不代表這不是好片,只是很難理解,我進不去這個世界= =
色戒看完會很沈重  但是我覺得比斷背山令我好懂
起碼我看完~覺得沒有空虛的感覺
斷背山看完  一堆人熱淚盈框  我只是覺得有點囧...
但是這種話絕對不能po在電影版  你會討到一百噓


李安的電影之所以可以票房破億 
五千萬是李安的功力
另外五千萬是來自於台灣人的愛國心
(端出王建民跟李安)
而且他起碼照顧到普羅大眾  他鋪陳的情節是大眾可以懂的
蔡明亮的片  看完真的會傻眼...
其實王家衛的片我看完也覺得有點空虛...
(eros、花樣年華、2046、春光乍現...他近期的片有比較好懂一點了)


講完這些好像我很膚淺....也沒那麼糟糕
其實我平常不會想去看XX人的電影
("XX人"為名 但其實主角都有超能力  片中必有花瓶美女不停尖叫  等人去救她)
超人、鋼鐵人、蜘蛛人、綠巨人etc...(但是其實後期有些片較不落俗套)
(天災人禍的電影  片中會有無名英雄救了大家  最後贏的大家的尊敬跟美女相伴)
(奇怪巨獸的電影  就是世界上明明沒有這種生物  但是好萊塢可以製造出來 )
大蟒蛇、大水怪、族繁不及被宰(等著被人類處理)


這是無謂的堅持....因為好萊塢的片子還是很賣座
哈XD  真的娛樂姓好到不行的   到最後還是會有機會跟別人一起去看
只是我還是很害怕穿著緊身衣的男主角...
你們為啥要穿著正常人不會穿的衣服出現呢?
電影版有一篇超有趣的討論
就是如果把超人放到高譚市  對抗小丑跟企鵝
把蝙蝠俠換到超人身處的場景
兩個超人可以馬上解決對方的敵人
因為超人弱點就是他太正直了
而小丑跟企鵝懂得利用陰暗面去摧毀蝙蝠俠
但是面對超人  超人可是純潔的外星人  他哪有什麼陰暗面XDD



總之我整個大離題了~
海角七號算是今年兼具娛樂性與台灣味的國片
不是校園片、也不是同志片  也不用靠戲裡面主角露了多少來博版面
拍出南國風光、原住民與南部人風味   還有一點點的城鄉差距
片尾的老人看到信的時候     那一幕真的...有點酸
60年前的事情  重新回憶起的時候  是什麼感受呢?



雖然電影版一堆人說看兩次三次都嫌不夠
我是覺得太誇張了 = =....看第二次是ok...讓我坐在家裡看吧...
由衷的希望它賣破五千萬  好讓導演貸款的那三千萬不至於壓垮他...
最後~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hqu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