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映月樓(早茶)>時代廣場>利舞台>鉅記手信、英記茶莊買手信>檀島咖啡餅店>歌賦街>蘭芳園>泰昌餅家

前一天大概兩點才睡,第二天大約八點起來,梳洗一番就出門了
因為自作孽排了幾百樣行程,不得不早起,
從荃灣西站搭地鐵到尖沙咀站,因為昨天已經來過同樣的地方看幻彩詠香江
所以完全不擔心會迷路,香港文化中心就在地鐵站出口旁邊,
說到早茶,我去香港的心願之一就是要吃一頓像樣的飲茶,
故從出發前幾個禮拜就開始心心念念,默默研究香港的飲茶,
頓時之間,什麼蓮香園、陸羽茶室、美心、潮樓彷彿就像鄰居的名字一樣天天出現,
基於要在價錢與食物美味之間達到平衡點,後來選擇了美心集團的映月樓,
因為早茶有優惠,吃起來也不至於太心痛,
果然不讓人失望,我覺得映月樓是我來香港吃得最閒適、也cp值最高的一餐,
因為服務品質好、餐點水準不錯,重點是來香港之後那份難得的悠閒阿~~~
雖然窗外有鷹架,但是看的到海景著實是蠻不錯的

以下來介紹一下餐點,


蜜汁叉燒包 (中點 HKD $15.8)
叉燒包聽起來會讓人興趣缺缺,但是身為飲茶界家喻戶曉的長青樹,
我們還是點了這一品,其實出門之前我們就研究過哪些該點了,
滋味不錯,柔潤的醬汁口感跟軟嫩的包子很搭,但是這不能吃太多,會馬上就飽了。


香煎蘿蔔糕 (小點 HKD $12.8)
本人熱愛港式蘿蔔糕,那種吃得到蘿蔔還有一小塊臘肉的口感真的很銷魂耶
(到底是哪裡銷魂= =),不過大家都知道蘿蔔糕就是蘿蔔糕
味道是不錯,但是還不至於學味公主在叉燒上面翻滾的境界。


鮮蝦滑腸粉 (HKD $31)
腸粉!在我心目中是飲茶界的劉德華!(就是人見人愛的紅星啦~)
是去吃飲茶的時候就會想要怒吼出來說:我要腸粉!!!的一道菜
內含六隻大蝦仁,搭配滑溜的腸粉會有滿足感。


魚翅灌湯餃 (HKD $40)
這一道有點失策,因為我沒想到說這道菜就是只有一顆魚翅湯餃,

滋味是不錯,但是因為很難分食,感覺吃了一口就要台幣80,
是看了實品的大小會小家子氣的想要退換其他菜色的一品


京都炸雲吞 (小點 HKD $12.8)
不明白炸雲吞跟京都到底關係在哪,幸好他沒有取什麼巴黎灌湯餃或是紐約滑腸粉,
如果是非洲炸雲吞,我猜裡面應該有蠶寶寶或是蟬蛹之類的= =
純粹只是想要點個炸雲吞來吃,但是雲吞皮炸得有點太硬了,
感覺嘴巴很容易被割破,算是吃這道菜需小心翼翼的一品,
裡面的餡料也是炸得稍嫌乾了一點,好吧,這道真的普通


椰汁柚子糕 (中點 HKD $15.8)
老實說吃到這道的時候,我跟加倍佳兩個人已經開始飽了
相當清爽的甜品,但是由於兩位客人太飽,
吃得速度相當的慢~~而且已經對好吃與否好像沒有很大的感想
腦中只想到"飽"!


蟹籽滑燒賣 (大點 HKD $19.8)
這道我猜是服務員完全忘記他的存在,
到最後我們已經吃完甜點都想要取消這道菜的時候
服務生才把燒賣端上來,
燒賣是不錯,但是可惜有點飽了,一個燒賣就內含兩隻蝦,
算一算早上一個人吃了七隻蝦,非常誇張。


小華麗的裝潢,可惜外面在整修,如果沒整修的時候坐靠窗位子應該馬上覺得自己是悠閒的大爺吧


結帳,一個人吃了三百多台幣,以他的服務態度還有裝潢,
以及矜貴的悠閒氣氛,加上不錯的餐點
我個人相當推薦,也覺得這個價位很值得,
因為香港一堆都是一餐要一百多台幣但是很擠的餐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hqu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