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來到這個地方將近一個月了,
其實小時候一放暑假就會跟二哥還有老媽坐聯營公車
一路從嘉義坐到草屯,那時候二高還沒有通,
所以一台快要解體的公車開上省道,
等到到達目的地的時候大約是三個多小時,
途中不乏小孩哭鬧及想尿尿的欲望,
想來我媽真是衰....

後來她學會開車之後,省道大概是兩個小時就可以到
等到二高開通之後,一個小時就到了,
不過那已經是後話了,因為此時的暑假已經不常回外婆家了。
(因為外婆也去天堂很久了)

據舊照片及我媽說法,我爸喜歡買小紳士的衣服給我哥穿,
我的衣服自然是可愛的蓬蓬裙那種(偽淑女)
等到回到鄉下的時候,親戚鄰居自然沒人穿得那麼講究
而且我小時候皮膚非常白,一看就知道不是混那裡的

國小回鄉下的時候常常一住都是兩個月
有一年暑假是跟大表姊去羽毛球拍工廠玩(其實人家是去上班 但是我常常跟去)
有一年暑假是跟二表姊去眼鏡店玩(也是天天去喔,老闆真是佛心來著)
後來還跟眼鏡行的人去八仙樂園員工旅遊了,誇張= =
其實現在想想很奇怪 我竟然有辦法跟著別人去上班 然後覺得一點也不無聊
乖乖的等到晚上十點人家打烊再帶我回家....我當時到底在玩啥阿 囧
然後我二舅有養山羊,是非常多羊,可不是只有一頭兩頭,應該有五六十頭
每次到下午都要去餵羊,有時候我會跟我表姐去
但是我天性不愛小動物,每次看到羊逼近我我都懷疑他是不是想要攻擊我

暑假還會有很多奇怪的活動,例如一群人去抓泥鰍,當然不是我在抓
我只是那個在看熱鬧的,因為我是全部裡面年紀最小的
或是去摘龍眼,當然爬樹也不是我在爬,
我是負責拿一個塑膠袋在下面接住龍眼裝好一袋(然後一邊偷吃)
就是吃好作勤巧(台)的懶惰鬼
或是玩捉迷藏,因為親戚的小孩加起來可以湊到八九個甚至十個
由於他們實在體力太好了,常常躲到都很難抓
例如像蜘蛛人一樣黏在屋簷旁邊,這樣誰會抓的到阿= =
(我個人是覺得臂力驚人啦...)
以前二舅還有在種田的時候
也有坐過鐵牛車,坐在稻穀上跟著一路去碾米廠喔
其實還蠻好玩的...車上一堆米跟一堆小孩

每次大舅家櫃子裡面總會有很多吃不完的零食
但是大表姐們都很瘦(40kg左右),幾乎去他家那個櫃子的東西都是我在吃

小時候真的會覺得那裡好鄉下
因為我住在嘉義市的最中心,超級市場、百貨公司、大概各種店都在我家五分鐘車程附近
回去鄉下的話,那個地方俗稱"青仔地" 國語稱為"青宅巷"
附近比較熱鬧的地方是南埔,但是騎腳踏車也要騎很久,
所以平常小孩用走的也走不到那個地方
最熱鬧的是草屯,但是如果沒騎機車根本到不了
所以小時候如果回去都是在村莊附近玩而已...
中午的時候會有賣菜的車子經過,而且都會播放一些歌曲跟slogan
連我都會背了"賣菜ㄟ來阿 賣菜ㄟ來阿 各位先生太太 大人囡仔 這五尚新鮮的青菜水果....etc"(台語發音)
一連串的slogan放完之後就會開始放愛拼才會贏的歌曲,然後一堆人就會跑出來看有什麼菜色
但是其實菜沒有多新鮮啦...哈哈...我通常會央求我表姐買布丁或是果凍給我吃

到下午的時候會有賣豆花跟肉圓的小貨車開來這裡
然後如果有閒錢的話就會買來吃
有時候賣麵包的貨車也會經過
這是一種村落經濟 因為菜市場太遠了 所以就衍生"行動菜市場"

離舅舅家最近的雜貨店 他們稱之他為"ㄟ咖店仔"(台語意為 下面的店)
大概走路要五分鐘,裡面有賣各式小孩子喜歡吃的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
像是涼煙糖、色素冰棒、巧克力棒、逼逼糖、橡皮糖
大部分都是一個一元,小時後有的吃當然很開心,但是長大後發現,這好像都過期很久了= =

我有一個表姐大我三歲而已,她12歲就會騎機車
然後有一次騎125帶我去山頂上某一間廟,途中經過一堆懸崖峭壁之類的
想想當時如果摔了= = 應該就飛到火星了吧...
當然這些事情我媽都不知道....
你想想誰會有可能讓自己九歲小孩被一個12歲的載去玩藤原拓海的遊戲 (請洽頭文字D)
總之鄉下冒險樂趣多


但是我這篇本來是想講我最近的生活阿 = = 阿阿阿阿
大概是因為最近我實在生活太無聊了....
有空下次再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hqu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