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心酒店→旺角站富記粥品→許留山→朗豪坊→油麻地Jenny's bakery→通達魚丸→佐敦澳洲牛奶公司


高聳的如心酒店暨會議中心(比較高的是會議中心 我們住的是飯店頂樓52F 視野佳)

抵達酒店已經是下午一點左右,稍微整理一下已經快要一點半,我跟加倍佳覺得快來不及了,
背著隨身包包就直接出門,索取地圖之後就直接按圖索驥走到荃灣西站,
荃灣西站位於九港西鐵線上,一般比較大家常去的景點都是港鐵路線的,
所以通常我們要搭到美孚站再轉車(轉港鐵荃灣線之類的)
好不容易走到荃灣西站,要找服務台買八達通,但是我們進去的入口剛好就在另外一端
所以繞了一大圈繞到另外一個入口才找到服務台,服務人員還蠻客氣有禮貌,
我一直內心想著八達通要六百元,就扔出六百元港幣,後來服務人員就說,
不好意思,只要一百五港幣就可以(原來我心中的六百是台幣啦~= =)
那位先生還問我們說 你們是從台灣來的嗎?但是因為太尷尬也沒有想要跟他閒聊我們就趕快去搭地鐵了。


等地鐵中,香港地鐵站幾乎都有閘門,車來之前會廣播(普通話、粵語、英文各一次)
我覺得應該要設椅子,逛街逛整天下來我覺得我腳都要斷了= =


抵達旺角站,一到旺角站就會發現四周擠滿統統都是人,不愧是一個擠得要命的都市
我手上拿著地圖按圖索驥在找富記粥品,加倍佳則是在我後面狂照相


終於抵達富記粥品,長得超像一般普通的燒臘店,櫃台有一位歐巴桑只負責收錢


牆上貼滿書法寫的菜單,菜式超多種,連腸粉都有賣,通常這裡的客人都是一般的藍領階級


可以當選本次香港之旅最髒的筷子跟湯匙,很認真的洗完之後發現回天乏術於是就照吃吧。


我點的叉鴨飯,香港的餐廳通常飯使用泰國長米,所以吃起來米心偏硬,
我個人對米飯有偏好,通常原則一定會把飯吃光,但是這碗叉鴨飯的米飯煮得實在太乾硬了
湯汁也不夠,所以吃起來有點食不知味,叉燒尚可,鵝肉的肥肉跟骨頭部份實在太多
我個人喜歡吃瘦肉富彈性且有汁的,身為我出發前可稱為最期待的一餐,富記讓我失望了,
最後只有勉強把肉吃完,飯還剩一小口,加倍佳則是點及第魚片粥,由於外面實在太熱
她這碗粥吃得頗辛苦,最驚人的是,據本人表示粥裡面的腸子沒有清乾淨,
(那不就是說有大......)這真的是讓我跟她都想到食神的某一幕,
史蒂芬周說,最糟糕的是腸子裡面還有塊屎~
(她沒有吃下去啦 大家就別再臆測了)(只有我自己在臆測吧 = =)

結束有點虛的富記粥品之後,因為天氣太熱又經過許留山,
本來在想說要喝台灣也有的泡沫紅茶店還是許留山
既然都來香港了就吃點當地才有的東西吧,
而且我出發前還很認真上了許留山官網下載飲品特惠券,哈哈


香港處處可見的許留山


價位並不便宜,許留山的價位是附近台灣飲料店的兩倍左右


我喝的是西瓜燕窩,加倍佳那杯是芒果撈椰,兩杯都不錯喝(清涼沁脾)



吃飽喝足之後立刻前往朗豪坊逛街去~第一站就是大名鼎鼎的H&M


一樓挑高的視野頗驚人,只是如果想要最上面那件不知道能不能拿


很多衣服都是偏夏日渡假風,而且這間H&M超多人,
大概排隊試穿可能就要半小時以上才能輪到你
我出發之前摩拳擦掌忍了好幾個禮拜不敢買衣服,以我這種很愛逛街的個性,
其實忍了好一陣子,結果來到衣服一堆的H&M,我幾乎都買不下手,
基本款很多頗便宜,但是如果要買基本款在台灣路邊攤買就好,
再加上朗豪坊H&M人潮實在太多,沒辦法靜心好好逛,後來加倍佳買了一件公主袖長T,
我默默看著因為五月沒有折扣的一件單寧牛仔削肩襯衫標價199港幣,後來就想說要放棄
於是就走出去去找朗豪坊有名的電梯,主要也是剛好要上樓看看,


相當好認的朗豪坊手扶梯,搭到最高點再往下看基本上會軟腳,(或者是本人我大概是軟腳蝦)
我想至少有三四層樓高吧,朗豪坊一層樓的挑高相當於台灣的兩層左右


每個櫃點佔地都蠻大的,我想把那匹馬搬回家
很虛弱地逛完朗豪坊之後,我們就在街上稍微逛逛,
後來想到如果晚上再去買jenny's bakery有可能會統統賣光,
立刻事不宜遲搭地點到油麻地站!


本人在看地圖,因為本來完全沒有要去油麻地,臨時決定只好趕快找一下到底在哪

jenny's bakery隱身在一棟大樓裡面,那種大摟很像是新崛江的一些購物大樓,通常只有兩三層樓
然後每個櫃位都超小的那種,jenny's bakery在201櫃位的樣子,但是我們一進門就走錯方向,
結果大概足足繞了三圈有吧= = 才找到201 因為實在有夠不明顯


各位客官你看看,那個樓梯上來的入口離這個餅乾店店門還有五公尺左右,
憑他們這種低調的STYLE也難怪我跟加倍佳要繞三圈才找到,
兩個人各買了一盒4mix 牛油餅乾 60HK,加倍佳還嫌盒子不美


牛油餅乾的盒子真相,應該是說要紅色或是黑色比較英倫風,紫色有點虛弱


打開之後裡面是邪惡的牛油餅乾,我吃了一塊之後的心得是~天阿 怎麼會有這麼邪惡的東西
入口即化,但是那種奶油的滑順程度會讓你覺得那些養分瞬間已經堵住你的心臟血管
牛油餅乾每個小分子都在你的血管裡面擴張之類的,可以說是相當肥滋滋的一品
本次香港之行的伴手禮,jenny's bakery可以當選使心臟病患及腦中風加速發作之伴手禮
另外一盒丹麥曲奇則是因為糖份太高如果送給糖尿病患者應該會挫起來(台)

買完餅乾之後就走回油麻地地鐵站準備要去佐敦站,
但是剛好經過通達魚丸,不知道為啥我對這間店名很有印象,
於是提議要來串魚蛋,吃魚蛋就讓我想到超級街頭霸王裡面,
任達華演得那個高手幫余大雄戳到一個超大的魚蛋(大概跟拳頭一樣大)那個片段
可惜這裡面沒有那種東西! 魚丸分兩種原味跟辣味,我怕辣味太辣等等會瘋掉就選原味的


通達魚丸的店面


一串6HKD 但是超鹹的,加倍佳說好像加了很多調味料跟味素

於是兩人只好默默走進隔壁的OK便利商店打算買礦泉水,否則即將要得腎病

超商飲料架上有賣一些特別的東西,例如楊枝甘露飲品、還有造型可愛的鮮果汁等等
但是礙於黃大仙我本人貪心的一天排六餐要吃,兩個人也不敢造次亂買飲料要喝


鮮奶也蠻便宜的,合台幣16-20元左右

吃完魚蛋逛完Ok便利店之後,我們就搭地鐵到佐敦站,這一切都是為了"澳洲牛奶公司"!


香港很多招牌都是橫式盡情延伸,形成一種誇張的畫面,但是因為大家招牌都擠在一起
如果乍看之下其實也沒辦法很快找到那間店


終於抵達澳洲牛奶公司~


照例入口一定會有一個收錢的,通常你坐下來店員就會招呼你,
我跟加倍佳兩個人點了有名的炒蛋多士跟燉奶,對面坐了一對母女跟小孩子也是點一堆東西在吃
他一開始燉奶上成熱的,害我還抖了一下,實在不想在香港中暑,於是請店員再換一個冰的
速度整個超級快的,我們蠻幸運的,進去的時候剛好有位子可以坐,吃了沒多久門口就開始有人在排隊。


炒蛋多士(Toast)非常好吃,酥脆土司搭配用奶油去炒的滑嫩炒蛋,炒蛋溼嫩不會太乾,
一口吃下去非常銷魂,會想一個禮拜連續吃幾天這種早餐,奶油與蛋液、微焦的土司組成的協奏曲~


燉奶味道很濃郁,就很像吃到凝固的鮮奶的感覺,所以一開始吃我覺得很好吃,
結果兩個人失心瘋又點一碗,吃完一碗燉奶會超級無敵飽,
所以要是再來一次我會選擇兩人合吃燉奶然後我自己要享用一個炒蛋多士。


店內的景象,永遠是門庭若市、高朋滿座,但是店面很乾淨,我拿湯匙跟筷子洗茶水還被糾正
就是店員示意我不能拿來洗,但是誰叫你們之前的每一餐大家都在洗= =
現在又叫我不用洗,使我的人生無所適從阿阿阿阿阿~
不過澳洲牛奶公司餐具很乾淨是真的,茶水也能喝,算是我蠻喜歡的一間店。

接下來就準備往尖沙咀去囉~請洽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hqu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