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城大藥房→海港城→新港中心→幻彩詠香江→澳門茶餐廳→頂好/零食物語


抵達尖沙咀之後,看到的街道是完全不同的景象,尖沙咀馬路較寬敞,
重點是分隔島上面還有空間可以種樹,算是難得的景象。

正在尋找龍城大藥房當中,龍城大藥房據說是水貨店最便宜的一間,
只准用現金付款,不收信用卡,非常有個性的一間店。


終於找到龍城大藥房,閃亮的招牌其實蠻顯眼的

龍城大藥房賣的東西各位就想像是屈臣氏的美粧商品擴大版,但是歐美品牌的東西也都有,例如倩碧、蘭寇、雅詩藍黛等等,很多都是sample版本,裡面擠滿台灣人跟陸客,後來加倍佳買了倩碧的小ml數眼霜,我買了擦蚊子的藥跟極潤洗面乳55HKD,日系的東西那裡也有賣,但是我覺得沒有台灣週年慶便宜,例如資生堂之類的,高絲跟佳麗寶我就沒看到,其他Juju或是極潤也有賣,但是沒有比較便宜。

如果想去龍城大藥房的人,推薦你們買歐美櫃的sample或香水,另外gasby的吸油面紙也很便宜,我記得才10元港幣,只是去那邊不會想要特地買吸油面紙就是了。

之後前往海港城跟新港中心,途中需要經過海防道。

意外遇到雪糕車,結果我超驚訝的,因為之前香港版有說雪糕車不是那麼容易遇到,於是立刻停下來跟他們買兩隻雪糕。



雪糕車賣的種類不多,雪糕每隻7HKD,結論是可以嚐嚐味道就好,我覺得沒有麥當當的好吃,雪糕車賣的雪糕有一種人工化學奶油味,但是還可以接受,值得一提的是雪糕車的音樂是少女的願望,就是台灣垃圾車行駛時會播放的音樂,一邊聽這個音樂會很想倒垃圾。


東張西望終於走到海港城,其實海港城超大的,幾乎是一整條街有好幾棟建築連在一起,我跟加倍佳隨便找到一個入口就進去了,也因為實在是太大了,進去之後立刻找樓層簡介,但是只準備逛幾個櫃就好,不然會花太多時間。


海港城內部的中庭天花板


後來只有逛了ZARA跟附近幾個櫃,但是都沒有買東西,平時我的購物慾頗強烈,為啥來到香港整個大滅火呢??ZARA沒有買東西是因為五月去的時候根本就不是折扣季,所以大部分看得上眼的衣服都要價台幣約2000左右,這個價格如果我精打細算一點已經可以買三件韓貨了,而且品質還更好,所以結論是如果不想亂買東西,五月去香港是很好的選擇,因為你會買不下手XD



不買東西就只好window shopping,本櫥窗展示一隻大象壓扁三個人的故事。


傳說中的Uniqlo,我又不知道中什麼邪,結果一件也沒買,大概T恤不是我的菜,抑或是款式太多我不知道怎麼選?結論是我根本就不適合穿一些很素的款式(是想要當紅星嗎?)


高級的agnes.b巧克力專賣店,店員大方的拿出一塊15元港幣的巧克力請我們試吃,我的是荔枝口味巧克力,味道絕佳,可惜很摳門不想拿出錢來買,最後跟加倍佳默默的離開超級大其實櫃位卻很難找以至於要斷腿的海港城。
逛街心得是,非折扣季的時候,如果你沒錢又不是很喜歡逛街而且你喜歡的櫃點也沒有很多的時候,其實不用來這裡,因為光找櫃位就要花點時間。


離開海港城前往鐘樓,會經過很多精品店,例如cucci、prada等,裝潢華麗令人目不轉睛。


終於走到鐘樓,旁邊就是碼頭,要看幻彩詠香江的人很多,不過第一天霧氣很重,所以大部分建築物的樓頂都被擋住,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開始的時候會播放一段音樂,然後對岸的摩天大樓群們會輪流閃耀不同顏色的燈光,坐在碼頭旁邊看著夜景相當浪漫,但是配上音樂就覺得有點俗(台),特地來看其實沒有那麼必要,不過有個經驗也還不錯,燈光秀的時候會感受到商業氛圍,因為會輪流秀出贊助商或是企業的品牌,例如三星、Sony等等。


鐘樓這邊原來是車站,後來遷移之後留下當初的鐘樓作為紀念,是有名的拍照景點,旁邊就是看幻彩詠香江的碼頭及香港文化中心。


夜晚的香港文化中心,建築外型優美,而且明天因為要吃早茶的關係,所以會再來一趟。


終於來到的預定的晚餐地點,澳門茶餐廳,最有名的是蛋塔、乳鴿、豬扒包、咖哩跟桔蜜,我們兩個點了咖哩雞、豬扒包還有桔蜜,兩個俗辣不敢點太多菜,事實證明當俗辣是對的,因為咖哩雞的飯多到不行,吃完兩個人的胃都要爆炸了(其實根本就是一天排太多餐要吃了吧)


茶餐廳一景,裡面的服務生都是穿藍色polo衫上面有寫澳門茶餐廳,並不是什麼帥氣的制服,不過服務態度不錯,裝潢就像一般簡餐店,位置也算寬敞,因為我們是晚上九點多才進去,所以位置還剩很多,走一整天腳都要斷掉的我,默默的坐在有靠背的座位開始伸展我的腳,相當適合觀光客坐下來休息的餐廳,因為服務生也不會來趕你。


兩人點的柑檸檬橘蘇打/柑橘檸檬蜜,一杯18HK


豬扒包一份,已經貼心的切成兩人份,麵包皮烤的有點硬,吃完結論是沒有太大的感想,就是烤的很硬的麵包中間夾了洋蔥跟肉。


本日主餐,葡式咖哩雞肉,有附白飯,而且量超多,這道菜不錯吃,缺點是有點油,加倍佳嫌太辣了,我是覺得還好,因為這個辣的程度尚可接受,如果有附湯就好了,可以適度的中和辣味,作為一個完美的ending,不過我想應該是我的台灣人毛病在發作,吃飯還習慣要喝湯XD

最後白飯勉強吃完了,然後咖哩還剩很多,因為咖哩味道很濃,所以如果加太多咖哩會覺得味道太重,最後因為實在太飽所以沒有買蛋塔,著實有點小扼腕,因為我不喜歡港式蛋塔喜歡葡式蛋塔,港式蛋塔很像台灣傳統的蛋塔,葡式蛋塔那種酥皮的層次感較深得我心,不過加倍佳跟我完全相反。


吃飽喝足就準備去搭地鐵回飯店,地鐵站有一家紹香園有賣手工蛋捲,在此買了兩三種蛋卷,每種25HK,原味跟肉鬆蛋捲都還不錯,紹香園的分店都在比較不熱鬧的地鐵站,尖沙咀站算是最熱鬧的分店。


本日戰利品:Kjeldsens 丹麥藍罐餅乾 49.9HK、大排檔奶茶 35.9HK、零食物語 魚翅點心棒 兩盒共148HK,紹香園原味及肉鬆蛋捲,最後還在萬寧買了花王泡沫染髮劑69HK跟黃道益活絡油 ,最後在晚上十一點多終於回到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hqu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